喬高喬/象牙白



*少年聖歌隊設定
*極短篇

星期天早上的街道熙熙攘攘,城中充滿了各樣聲音。賣菜的大嬸大聲的和路過的人群吆喝叫賣,鞋匠拿著烙鐵一下一下敲打著生鐵有一搭沒一搭和客人的聊著自己的家庭瑣事,群鴿拍打著翅膀來到廣場的窸窣聲也讓這閒適的週日帶來生機。

過了禮拜時間的教堂格外的安靜,彩繪玻璃在陽光的折射下,疊出釉藍的色彩,像是曬軟了的一地陽光,連飄在空氣中的微塵也顯得一清二楚。

布告台上擺放著風琴,由於年事已久,顯得有些斑駁,音色也有些許走調。
黑髮少年坐在麝皮軟墊的椅子上認真的伴奏著,琴架上擺著今早表演的曲目,五線譜上頭的音符規規矩矩的排列著,穿插著許多註解。

在琴台前面站著棕髮少年有些稍微不自在的往前墊了墊腳尖,木頭被壓著發出嘎軋嘎軋的聲音,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便起了第一個音「la—」

透明水潤的音色就這樣流淺而出,帶著少年獨有的軟嫩和處於變聲期的低沉,唱到高音轉音的部分雖然有些彆扭勉強但仍轉了過去。

一曲完畢,伴奏的黑髮少年揉了揉手指,用著鉛筆圈出了棕髮少年的缺點。
「覺得這裡一帆表現的不錯但是──」
「很勉強對吧」
黑髮少年露出了驚愕的眼神卻馬上否認
「沒這回事!如果這邊再放輕鬆一點一定可以讓高音轉過去」
「的確呢,但是已經快沒辦法了」
棕髮少年苦笑著,拿起禱告台上的水杯潤了潤了喉嚨
「我的聲音已經沒辦法撐到下個月了,可能下禮拜是最後一次的演出吧」
棕髮少年把視線放到了正前方的聖母像,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低下頭。
「主教之後會打算讓你繼位的吧」
「我希望,有一天能和你站在同樣的高度看著你」
棕髮少年轉頭看著有些楞神的黑髮少年,漾起了微笑,接著把對方帶進了懷裡。

陽光打在少年的身上,拉出了一抹融合在一起的黑影。

或許有一天,隔壁城鎮的騎士因為任務需求來到這裡觀看主教的繼位儀式,他也一定會對他說歡迎回來。

******
又是一個用手機極限碼出的小段子XD
設定部分就當作架空來看吧如果回溯歷史簡直打臉打不止一萬次(痛)
對了黑髮是小高,棕髮是小喬

评论

© 純麥釀 | Powered by LOFTER